今天是:
 繁体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正文

通山县档案馆开展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活动

来源:通山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2-11-23

本网讯(通讯员 蔡琼 徐勇)为严守档案安全底线,加强全体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消防技能,提高突发事件的应对能力,10月10日,县档案馆联合政安护生消防集团组织全馆干部职工开展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活动。

专业人员首先对档案库房消防设施、线路及报警系统进行风险隐患排查。然后开展以《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为主题的消防知识培训,结合火灾案例,阐述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重点介绍火灾发生时的自救和逃生方法,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等。最后,火灾警报拉响,模拟单位突发火灾,启动《通山县档案馆突发事件应急预案》,迅速组织人员疏散,按照“一提二拔三瞄四压”的操作要领,使用消防器材进行灭火处置。

县档案馆馆长杨海滨强调,县档案馆作为重点消防单位,全体干部职工要始终绷紧档案安全这根弦,切实增强突发事件应急反应和处置能力,从消防演练中锻炼出实战技能,防患于未然,确保档案库房和档案实体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