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繁体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正文

通山县档案馆积极开展6•9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

来源:通山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2-11-23

本网讯(通讯员  蔡琼 王琳)为纪念第十五个国际档案日,充分发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作用,向公众展示档案服务民生的价值与作用,传播档案文化,让广大市民走进档案、了解档案、强化公民档案意识,通山县档案馆以 “喜迎二十大、档案颂辉煌”为主题,组织开展一系列活动。

充分发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作用。5月31日和团县委联合举办党领导的中国青年运动历史展览开展仪式。40多名迎宾路小学少先队员在通山县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县档案馆)举行县级示范性入队仪式。通山县首个少先队实践基地在县档案馆挂牌,县档案馆副主任王琳被团县委聘任为红领巾讲解员。之后,全体少先队员参观党史展览、党领导的中国青年运动历史展览。

开展档案文化宣传普及活动。此次宣传活动以大型展架、海报、宣传单和现场讲解等形式为主。制作《新档案法》《图解全国档案事业“十四五”规划》《漫“话”档案》等宣传展板,制作多条档案日宣传横幅,在一楼大厅显示屏滚动播放档案宣传内容。同时,组织档案馆全体干部职工参加档案知识竞赛等活动。

开展档案馆开放日活动。开放日期间组织全县档案系统、中小学生、市民代表参加开放日活动。活动现场分发《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宣传小册子,组织参观档案宣传展板、档案库房等场所,体验查档服务,查阅政府公开信息,开展档案业务咨询服务。组织参观通山革命历史展览、党领导的中国青年运动历史展览。

通过开展一系列档案日宣传活动,让广大市民群众感受到档案文化的力量,了解到档案是记录历史、传承文明、服务社会、造福人民的一项有重要意义和使命的工作,感受到档案与我们的工作与生活息息相关,对保护和利用档案有了正确的认识,扩大了档案工作的社会知晓度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