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繁体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正文

华中地区第一家华为远桥档案管理一体机捐赠仪式在通山县举行

来源:通山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2-11-23

本网讯(通讯员 盛坚 明静湖)8月19日上午,夏日炎炎,骄阳似火。北京远桥科枝有限公司在通山县举行中部地区第一家捐赠价值48万元的华为远桥档案管理一体机仪式,此次捐赠活动是该公司继捐赠西部地区第一家、国家档案局帮扶试点四川省喜德县同型设备的又一次义举行动。湖北省档案馆、咸宁市委办、市档案馆、通山县委、县政府有关领导会聚在一起,隆重举行北京远桥公司档案管理一体机及软件系统捐赠仪式。县委常委、县办主任王知非,副县长李莹参加仪式。省、市档案馆领导和远桥公司负责人分别讲话。

据了解,通山档案新馆于2015年建成,在保管规模、查阅利用、馆藏安全等多方面有了较大提升。随着现代科技的飞速发展,档案数字化成为档案事业发展的新趋势。通山县档案馆作为全省首批数字化档案馆建设试点县之一,启动了档案数字化建设工程。因为客观原因,档案数字化管理系统软件未能按时完成,成了拖累通山档案数字化建设进度的遗留问题。

今年6月份,湖北省档案馆利用到通山开展“一下三民”活动的契机,牵线搭桥,联系到北京远桥公司,获知这一情况后,公司立即派员前往通山考察,决定免费赠送一套档案管理一体机及软件系统,支持通山红色老区和山区的档案事业发展。经过多轮对接,产品已经运送到通山档案馆,现场安装调试到位。

省档案馆领导、一级巡视员李宗春在捐赠仪式讲话中强调,通山县档案事业这几年变化很大,面貌焕然一新,这些变化离不开通山县委、县政府对档案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档案馆领导班子锲而不舍的努力。数字化设备的到位只是一个新的开始,通山县档案馆要多添一把火,多努一把力,把建成全市、乃至全省示范标杆数字化档案馆作为目标。

县委常委、县办主任王知非、副县长李莹代表通山县委、县政府对省、市档案馆的大力扶持和北京远桥公司的深情厚爱表示衷挚的感谢,要求通山档案工作者继续团结奋斗,保持昂杨的工作士气,从速、从实完成数字化档案馆建设目标,用实际的行动和最好的成绩回报这一份沉甸甸的关怀。

北京远桥公司董事长谭朝松亲自为这套档案管理一体机及软件系统做了介绍,这套系统是远桥公司和华为公司强强联合,开发出来一套新型数字化档案管理解决方案,是远桥公司在华中地区第一个为市县档案馆量身定制的专业档案数字化管理设备和系统,之前在四川大凉山为国家级贫困县——喜德县档案馆打造并捐赠了一套该设备和系统,为西部地区首家。包括档案一体机和相应的档案管理软件系统。档案一体机基于华为OceanStor2810计算型存储底座,提供安全、高效、易用的档案管理能力。该一体机有四大特点:档案便捷共享,可基于业务跨地域流动;多元化内容检索,实现档案的便捷查询;安全可靠防篡改,保障档案长期安全存放;高性能低能耗,满足碳达峰碳中和要求,是区县自建亦或省市共建的优选方案。

远桥档案管理软件系统能满足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综合档案馆不同行业单位档案信息化建设过程中的文件收集、档案管理、档案利用、档案统计等业务需求,实现了档案全生命周期管理。产品设计完全符合国家信创建设要求,采用国产操作系统、国产数据库、国产中间件、内置符合国家规范、标准与制度要求的远桥信创档案管理系统、AI智能OCR识别工具等于一体,实现档案管理标准化、规范化、档案业务数据可视化。

旱中及时雨,情谊贵无价。北京远桥公司谊连山区,情系人民。把现代科技送到最需要的一线档案阵地来,有如这高温酷暑的缕缕凉风,亦如干枯的土地抪下的一场雨水,物无价,情似海。远桥公司履行了企业社会责任,将企业利益和社会利益的有机统一,解决了县档案馆悬而未决的软件遗留问题,进一步完善了县档案馆的档案数字化建设基础设施,推进了我县档案数字化建设进程。北京远桥公司和通山县档案馆将携手合作,构建了互相促进、共同发展的新型政企关系,将迎来美好发展远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