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繁体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正文

政协通山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来源:通山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时间:2022-12-28

同心同向谋发展,群策群力开新局。12月27日下午,政协通山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县文体中心隆重开幕。

▲政协通山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县文体中心隆重开幕。

县文体中心大礼堂内,灯光璀璨,气氛热烈。主席台正中悬挂着象征各族人民大团结的政协会徽,在十面红旗的映衬下熠熠生辉。

县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应出席委员227名,实际出席委员190名,符合政协章程

▲县委书记陈洪豪出席会议。


▲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子恒出席会议。

县委书记陈洪豪,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子恒,县政协主席吴柏林,副主席乐献忠、吴新明、程景家,秘书长肖乐平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县领导方家忠、熊长俊、杨忠华、周学东、王文武、徐丽华、张晓丹、杜兵、杨奇等在主席台就座。在主席台就座的领导还有杜义力、饶晓珊、李俊、柯振华、成向阳、游涛、刘林、李莹、焦汉雄、董继兵、王定明、刘畅、张燕、邱剑军、李映雪以及主席团其他成员。

▲县政协主席吴柏林主持会议。

下午2点30分,吴柏林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高唱国歌。

大会首先审议通过了政协通山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议程。县委书记陈洪豪代表中共通山县委向大会致辞。

▲县委书记陈洪豪代表中共通山县委向大会致辞。





陈洪豪说

岁将更始,时乃日新。在全县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政协通山县十一届二次会议隆重开幕了!这是全县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在此,我代表中共通山县委,向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体政协委员和应邀参会同志致以亲切的问候!





陈洪豪指出

2022年,是通山历史上极不平凡、极为不易的一年。一年来,县委紧紧围绕“打造国家新型能源之都、国家全域旅游强县、建设现代化秀美新通山”奋斗目标,团结带领全县上下攻坚克难、砥砺奋进,万众一心、奋发作为,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县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取得了新进步。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县干群团结奋斗和社会各界共同努力的结果,也凝结着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的智慧和汗水。一年来,县政协紧扣县委重大决策部署,突出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主动谋事、认真干事、努力成事,在服务大局上献良策,在协商民主上扬优势,在改善民生上出实招,在维护和谐上聚合力,政协团结民主的“朋友圈”不断拓展,委员履职为民的“好声音”更加响亮,为推动通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大家的每一份辛勤的汗水,都值得珍惜;每一个奋斗的身影,都值得铭记。





陈洪豪说

我代表中共通山县委,向十一届县政协及全体政协委员,向工商联、无党派和人民团体及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陈洪豪说

众志成伟业,同心向未来。即将迎来的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实施“十四五”规划、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至关重要的一年,抓好全年的工作,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希望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决策部署上来,继续发扬光荣传统,发挥独特优势,唱响“政协声音”、彰显“政协智慧”、贡献“政协力量”,以更加昂扬奋发的斗志,为加快打造国家新型能源之都、国家全域旅游强县,奋力谱写通山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倾政协之力、展政协之长、尽政协之责。





陈洪豪要求

要维护核心,站稳政治立场。县政协和广大委员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时刻牢记政协组织的政治属性、委员的政治身份、协商的政治责任,毫不动摇地坚持党的领导。要在思想上同心,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心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赋予政协工作的新使命、新要求,全面夯实思想政治基础。要在目标上同向,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多做参政议政、提神鼓劲、凝聚人心的工作,助力县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结出硕果。要在行动上同步,把县委中心工作作为政协履职重心,以更有力度的参政、更有热度的协商、更有温度的建言,努力把县委的主张转化为广大委员和社会各界的思想共识和行动自觉。





陈洪豪要求

要围绕中心,助推高质量发展。要更加积极主动地向中心聚焦、为大局聚力,找准政协履职的切入点、结合点和着力点,努力在全县发展大局中发出“政协声音”、贡献“政协作为”。要科学建言献策重点围绕“打造国家新型能源之都、国家全域旅游强县”等事关通山发展的全局性、战略性和前瞻性问题,多建“破题”之言,多献“破冰”之策,提升建言“靶向性”、资政“含金量”,务求一个建议产生一份成效、一条意见推动一项工作。要强化民主监督,重点瞄准城市建设、产业发展、社会治理等方面的瓶颈症结、短板弱项,创新监督形式,强化监督实效,以高水平履职助力高质量发展。要当好桥梁纽带,主动加强与各界别、各领域、各行业的沟通与联系,为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招科引技铺路搭桥、献计出力,推动更多资金、技术、项目、人才向通山聚集。





陈洪豪强调

要顺应民心,谋求群众福祉。要牢固树立“人民政协为人民”的理念,做到政为民所议、言为民所献、力为民所尽,推动改革发展成果更好地惠及广大人民群众。要为民代言,经常深入基层一线,获取第一手资料,始终为群众的利益思与谋,为群众的困难议与行,为群众的期待鼓与呼,把“委员作业”写进群众心坎里。要替民解忧时刻把群众冷暖安危放在心上,多做排忧解难、雪中送炭的工作,多做扶危济困、温暖人心的工作,多做春风化雨、释疑解惑的工作,多做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的工作,让群众感到“政协离自己很近、委员就是自己的亲人”。要以民为镜,坚持把群众期待作为努力方向,把群众口碑作为工作标尺,把群众批评作为进步动力,从基层和群众那里汲取营养、增长智慧、取得“真经”,在“探照灯”下照出差距、照亮自己、照明方向,真正赢得人民群众的支持和拥护。





陈洪豪强调

要凝聚人心,构建和谐社会。要紧紧围绕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密切联系各界,广泛凝聚共识,为全县人民共建新时代幸福家园凝聚最大合力。要广泛团结各界力量坚持求同存异、聚同化异,密切同党外知识分子、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等党外人士的联系交流,增进与民族宗教界人士的交流,发挥一切智慧力量、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凝聚起推动通山高质量发展的强大正能量。要积极推进协商民主依托“协商在一线”议事平台,完善“议”的内容、拓展“商”的平台、拉长“协”的链条,让各层面的意见建议充分表达,让各方面的真知灼见充分交融,使“协商在一线”成为党委政府的“好帮手”、人民群众的“连心桥”、委员履职的“新平台”。要凝聚发展合力积极宣传县委重大决策部署,多做减少阻力、增添动力、形成合力的工作,多做解疑释惑、化解矛盾、理顺情绪的工作,把各方的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县委决策部署上来,最大限度地凝聚加快乡村振兴、工业补短、全域旅游等方面的正能量,助推通山高质量发展。





陈洪豪最后说

各位委员、同志们,团结凝聚力量,奋斗实现梦想。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同心同德、同向而行,开拓进取、扎实工作,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加快打造国家新型能源之都、国家全域旅游强县,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通山篇章。

▲县政协主席吴柏林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吴柏林向大会作政协通山县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报告从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以理论清醒保持政治坚定、聚焦协商主责主业,以双向发力服务发展大局、坚守为民履职情怀,以担当作为推进一线协商、突出团结民主主题,以凝聚合力构建社会和谐锻造过硬政协队伍,以固本强基提升履职成效五个方面全面总结了2022年县政协所取得的成绩。报告指出,2022年,县政协常委会在中共通山县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聚焦全县中心工作,紧扣团结民主主题,忠诚履行三大职能,在服务大局中主动融入,在推动发展中努力作为,在促进和谐中发挥优势,推动了新一届政协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为谱写通山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了智慧和力量,展现了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担当和作为。

报告强调,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我县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县政协常委会2023年工作总体要求是:在中共通山县委的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助推发展作为第一要务,以更高的站位、更大的格局、更宽的视野,把协商民主贯穿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全过程,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通山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吴柏林要求,要坚持党的领导,在政治站位上提升新高度。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的首要政治任务,认真学习贯彻实中央和省、市政协会议精神,准确把握县委工作会议精神。要聚焦发展要务,在服务大局上展现新作为。认真研究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情况、新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广泛进行咨询论证,积极探索破解难题。加强政协领导成员联系重大项目、重点工程、重要工作,深入企业和项目一线,帮助解决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中的实质性问题。要发挥政协优势,在凝心聚力上做出新贡献。把更多有志之士和新生力量团结凝聚在县委周围,不断加强与兄弟政协的联谊交流,大力宣传我县的区位优势和营商环境,广泛吸引外地客商了解通山、关注通山、投资通山。切实发挥广大委员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汇集民声民智,弘扬社会正气,履行社会责任。要注重提质增效,在彰显特色上探索新思路。不断探索推进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思路、新方法,持续擦亮“协商在一线”品牌,打造“一委一品”新品牌。创新提案办理模式,推进提案落实解决。积极拓展倾听民声的新渠道,抓紧编纂出版《通山文化简史》,推动我县文史工作迈上新台阶。要强化党建引领,在自身建设上取得新成效。不断加强和改进政协党组和政协机关党的建设,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着力抓好委员队伍和机关干部队伍建设,锲而不舍提升制度创新和能力素质。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改进工作作风,使政协工作更加规范有序、富有成效。

▲县政协副主席程景家作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县政协副主席程景家向大会作政协通山县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十一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县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以来,广大政协委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全县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紧扣社会关切、群众关心的急难愁盼问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共提交提案143件。经审查立案133件,并案7件,不予立案3件,立案率97.9%。所有立案的提案全部办复,见面率100%,提案人满意率98.5%,基本满意率0.15%。从办理情况来看,已经解决或正在实施的有103件,占77.4%;列入计划留待逐步解决的有28件、占21.1%;因条件限制一时难以解决或留作参考的有2件、占1.5%,为推动通山经济高质量发展和重点民生持续改善发挥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