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繁体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正文

凝聚起推动通山高质量发展的强大正能量 ——热烈祝贺政协通山县十一届二次会议隆重召开

来源:通山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时间:2022-12-28

九宫展姿舞盛世,富水激浪迎新年。

在举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在全县人民饱赏2022年胜利果实,满怀豪情迎接2023年即将到来的“两节”前夕,政协通山县十一届二次会议在县文体中心隆重召开。这次大会,虽然是一年一度的参政议政例会,却是一次群英聚首共襄盛举的盛会,是一次继往开来再谋新篇章的大会,更是全县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在此表示热烈祝贺。

大会紧紧围绕我县“打造国家新型能源之都、国家全域旅游强县、建设现代化秀美新通山”奋斗目标,紧扣县委重大决策部署,突出团结与民主两大主题,科学总结了过去一年全县政协工作取得的成绩,客观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尚待改进提高的地方,盯住新年的努力方向和规划,将在服务大局上献良策,民主协商上扬优势,改善民生上出实招,维护和谐上聚合力,政协“朋友圈”上多拓展,委员履职为民上多出好声音,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添柴加火。

2023年,是全面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政协是我党我国政治协商机构,历史与人民赋予了它神圣使命。在新的一年中,政协如何在思想与行动上高度统一到县委决策部署上来,发扬光荣传统,发挥独特优势,唱响主旋律,彰显大智慧,贡献新力量,既是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又是心系人民的职责担当。必须以县委书记陈洪豪在政协会议致辞中期许的维护核心、围绕中心、顺应民心、凝聚人心等“四心”期望与要求上大作文章,大绘画卷。

政协工作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记组织的政治属性,委员的政治身份,协商的政治责任,坚持党的领导,同党患难与共,和舟共济,繁荣进步。要用心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把握新形势下的新使命新要求,与党步调一致,用更大力度的参政,更高热度的协商,更有温度的建言,做好参政议政,提神鼓劲,凝聚人心工作,助力县委各项决策落地生根。

政协作为党的参政议政重要组织机构,历史使命决定了其属性。所以,要找准政协工作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多听群众呼声,多察社情民意,多谏破题之言,多献破冰之策,提升建言靶向性的资政含金量,瞄准城乡建设,产业发展,社会民生等发展瓶颈与问题症结,多下苦药良言,当好党委政府与人民群众沟通的桥梁与情感纽带,形成万众一心,万马奔腾的生动局面,奋力谱写我县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篇章新辉煌。

(融媒评论员 阮冰)